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轉知臺北市112學年度「2024世界書香日.自主閱讀趣」 實施計畫。
發佈日期 2024 年 4 月 08 日
發佈單位 課務組
公告類別 競賽活動
公告等級 轉知
點閱次數 24
公告內容

一、為藉由學生自選主題並閱讀文本,至網站闖關或同步線上互動,激發學生閱讀興趣並掌握閱讀方法。各校齊聚線上交流,共同營造早自習閱讀氛圍,引領學生與書對話,增進學生自主閱讀能力,爰辦理旨揭閱讀活動。
二、參加對象及人數
(一)參加對象
1、臺北市公私立國中,以班級為單位報名。
2、開放外縣市國中參加,以班級為單位報名。
(二)同步線上互動每場次報名人數上限為200人,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。
三、實施方式
(一)自主閱讀:學生自選主題文本閱讀。
(二)線上自主闖關多元評量
1、活動時間:113年4月15日至8月31日。
2、學生自行決定參加主題,閱讀文本後至活動網站進行闖關。活動網站及資訊將公告於臺北市國民中學深耕閱讀推動資源網 https://ireading.tp.edu.tw/
(三)同步線上互動:共3場次,開放自由報名參加。
1、場次一:時間為113年4月16日(星期二)上午7時30分至8時10分,主題文本為【多元文化—我族文化】(紐約的台灣柑仔店),動報名連結https://reurl.cc/YVAnxo。
2、場次二:時間為113年4月17日(星期三)上午7時30分至8時10分,主題文本為【多元文化—世界不同】(世界鬼節無奇不有),動報名連結https://reurl.cc/xLroW5
3、場次三:時間為113年4月18日(星期四)上午7時30分至8時10分,主題文本為【自我探索—自我實現】(做好會在心裡唱歌的事),活動報名連結https://reurl.cc/RWZQAD
四、報名方式:請教師加入欲報名之場次 LINE 群組連結,各群組會公告報名網址,請於 113 年 4 月 10 日(星期三)前完成報名。不限報名場次,每場次請分別報名。

相關附件